行业标准

近日,贵州省出台《贵州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标准》、《贵州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阵地服务指南》、《贵州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评估参考》、《全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阵地三项民... [详情]
社工人才有了选拔奖励标准 10月1日起开始施行
在9月2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日照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对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日照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通报。
遂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评审标准指引
为规范我市社会服务项目申报、实施和评审,参照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服务社会示范项目相关规定和现行政策,特制定以下行业标准指引,供相关机构参考。
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基金会 申请捐赠条件
《关于公益救济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及相关管理问题的通知》对公益救济性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及相关管理问题予以规范和明确。该通知自2007年1月8日起执行。
大连社工补贴标准每月净增500元
庄河、瓦房店、普兰店市和长海县社区工作人员基本补贴由每人每月1300元提高到1800元,净增500元。
河南规范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明确了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涵义和原则,界定了购买主体、对象、方式及范围,规范了购买程序。
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社工标委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提出了2014年标委会工作计划建议,论证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指南》和《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指南》。
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标准研究启动
为进一步推动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共同申报了《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标准研究》项目。
四川关于社工职业水平考试合格标准的通知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2年度社会工作者和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
黑龙江201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标准公布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3年度社会工作者和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
漳州出台社工人才岗位薪资规范性文件
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局、民政局等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漳州市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设置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薪酬待遇实施意见(试行)》。
浦东第二次正式发布社工行业薪酬指导标准
第二次正式发布该行业的薪酬指导标准:平均一个社工的薪资将增加20%—30%。一名工作五年的社工,税前收入将近6000元。
社会工作者应具备的职业素质
社会工作者在工作中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逆境,只有具备职业素质才能坚守在社会工作这份神圣的岗位上。
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标准
社会工作者应为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专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指引 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为加强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保证社会工作者正确履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职责,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指引。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者守则
中国社会工作者继承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吸收世界各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文明成果,高举人道主义旗帜,以促进社会稳定和全面进步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