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获深圳市地方标准立项

2019-05-22 09:16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19年第一批深圳市地方标准计划项目任务的通知》。在拟立项的136个深圳市地方标准项目中,包括了7项社会工作服务指南。

5月1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19年第一批深圳市地方标准计划项目任务的通知》。在拟立项的136个深圳市地方标准项目中,包括了7项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牵头,多家社会工作机构及标准研究单位参与起草撰写。

本次立项的7个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包括:《禁毒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学校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灾害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企业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信访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下简称“系列指南”。

2016年来,深圳市民政局根据服务领域具体发展情况,结合实地调研与政府部门指导意见,与深圳社协联合开展了系列指南的制定工作,举办了多次编制组研讨会议,向全市公开征集意见,并召开了标准评审会议。根据2017年11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规定,系列指南于2019年作为深圳市地方标准报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立项。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2019.5.21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