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大力实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2022-07-19 09:49   共青团中央、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在精准服务青少年上协同。大力实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鼓励有条件的青年社会组织培养、吸纳青少年事务社工, 建立健全青少年事务领域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 不断提升服务青少年的专业化水平。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全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共青团在青年社会组织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充分融入共青团工作体系,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作出全面部署。

在“促进青年社会组织与共青团工作紧密协同 ”章节:

《意见》提出在创新社区治理上协同。 探索社会化开展社区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模式, 以 “ 社区青春行动冶为载体, 培育和推动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社区, 通过政府购买、项目支持、经费补贴等方式, 支持青年社会组织面向社区群众实施关爱弱势群体、落实 “双减冶 政策、丰富文化生活、化解社会矛盾、协助开展少先队 活动等常态化项目。持之以恒开展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工作, 指导青年社会组织聚焦安置社区青少年切身需求, 提升服务项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意见》提出在精准服务青少年上协同。深入实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 , 支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围绕青少年身心健康、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实践、社会融入、权益维护、敬老爱老、违法犯罪预防等方面, 设计实施服务项目, 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大力实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鼓励有条件的青年社会组织培养、吸纳青少年事务社工, 建立健全青少年事务领域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 不断提升服务青少年的专业化水平。


359b033b5bb5c9eac82399fdfccf140a38f3b3d9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