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5年国际社工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知

2015-03-12 10:29   北京市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国际社工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社会组织实际,现将主题宣传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5年国际社工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社会组织:

今年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国际社工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社会组织实际,现将主题宣传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

二、活动时间

2015年3月17日-3月26日 持续10天。

三、活动形式

各社工社会组织要围绕“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主题,因地制宜,选择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要围绕社会工作知识普及,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众集中宣传与提供咨询;举办社工成果展览、专题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大讲堂和社工知识竞赛、征文等,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二是要围绕社会工作成果展示,组织优秀社工人物及项目展播、事迹宣讲、微电影制播等活动,加强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三是要围绕社会氛围营造,将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动漫、网络、手机短信、电视滚动字幕、户外电子屏信息、公共交通传媒、微博、微信等新型宣传平台相融合,通过开辟专栏、组织微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四、活动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相关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市社团办将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要发挥联系广泛、服务行业的独特优势,策划开展宣传活动。北京市相关社工服务机构要抓住国际社工日的契机,充分展示专业服务成效,展现专业社工服务机构风采。根据市民政局通知要求,市社团办社团处、民非处、基金会处将组织相关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请将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的社会组织于3月12日前将宣传活动计划方案报送至市社团办相关业务处。

宣传典型,总结提高。各社会组织要善于挖掘典型,加强信息上报。活动结束后,市社团办将对活动进行总结,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的社会组织于4月2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市社团办相对应的业务处室,各业务处将情况统一汇总后报秘书处。市社团办门户网站首页、《北京社会组织》杂志将宣传报道优秀典型案例。

社团处联系人:  周  宁  65396034

民非处联系人:  张  阳  65396020

基金会处联系人:曲  瑞  65396027

市社团办    

2015年3月10日


  • 微博推荐